得未曾有

神仙

相亲

现在手头的这个项目,只有专册一个领导,也只有我一个做事的人,虽然专册今天两次提醒我后面的时间紧任务重,但我还是想先放下手上的事,趁着没人写写最近的事。

两次回家一共将近半个月的时间,我竟没睡过一次好觉。一是帮哥哥做事;二是因为过年吵吵闹闹睡得晚;三是去年几次高压工作之后没调节好,导致后来入睡一直较慢;最后当然是下面要写到的相亲,对这事的认识转变过大,感觉自己又翻了一篇。

婶婶上一次介绍女孩给我认识,那是12年的事了,过了快5年才介绍第二个不是因为她不管了,期间也没少操心,而是她一直在找我能接受的和能接受我的,我能感受到她的用心良苦。

她几次问过我的情况,也越来越了解我,嘱咐我自己多用心,多努力,每次都会说她也会努力给我找(合适的对象)。我当然希望她能帮我找到这个人,不仅是因为她对我的了解,主观来说,她介绍的,我放心。

既然相亲,免不了要看眼缘,谈条件。这次见面的这个可以说非常有眼缘。条件则不好说,两个人的轨迹不同,她做家庭式的生意,我则独自一人工作,两个人想继续下去自然要面对很多困难。不过,能够走到面对困难这一步,就说明两人能联系到一起了,比起其他情况,已经算是进了一大步了。以前我会设想不同的可能,现在我不会了,而是顺着往前看,看到底能不能有结果,有什么结果。

跟父母谈这件事呢,苦口婆心地劝他们互相理解达成一致之后呢,就得商量怎么克服困难了,互相让步之后就不能再有什么否定了。最后有了一套办法,不可行的办法,但是得去做。

回到工作上之后,跟朋友也聊了聊,他们的侧重点则不同,他们更关心我本身,也给了我一些重要的建议。朋友的建议只是给自己选择的天平加减砝码,这句话说到了点上。

写到这里,已经矛盾了。虽然前途未卜,但确定的是,前面的路变的很清晰了。

2017.2.13-2.14零点几分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