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未曾有

神仙

我高中同学的婚礼

我跟卢伟是高一时候的同学,才半年,当时同学们都很腼腆,不经事,能成为朋友靠的就是心照不宣,文理分班之后,就很少碰面了。
后来上大学之后,凭借校内网的同学网络,他给我留言说我的同班同学兼老乡吴傲立是他初中同学,哈哈。
再后来就只是在校内微博上联系,毕竟他人远在天津大学。
他是曼联球迷,两年前有一次在微博上互动的时候,几个来回后他打了个电话过来,说好长时间没聊了,我听了突然有久别重逢的感觉。我也觉得这样的心照不宣的朋友,因为客观原因少联系,并不会随时间流逝变路人,也不需要尴尬地强行维持联系。然后聊了一会,蛮轻松。
到了今年六一,我到郑州出差,他在这里工作,就去找他,到了才知道他已经辞职,马上就去深圳工作了。同框之后就道别了。
今天,他结婚之喜,我借了台车就开过来了,有点远。竟然给我预备了一点惊喜(xia)——主持他的婚礼,当然只是按照农村习俗搞个简单的仪式,还好最后顺利通过,加了一些小幽默,效果还不错,开开心心。
最后,祝福你们,我的朋友!

评论(2)